當前位置:萬佳範文網 >

文祕 >談判技巧 >

商務談判英語情景對話有哪些

商務談判英語情景對話有哪些

商務英語源於普通英語,並以此為基礎,完全具有普通英語的語言學特徵,但同時它又是商務知識和普通英語的綜合體,因而具有其內在的獨特性,下面本站小編整理了商務談判英語情景對話,供你閲讀參考。

商務談判英語情景對話有哪些
商務談判英語情景對話:價格談判對話

Henry: Have you decided to place an order?

你決定要下訂單了嗎?

Mike: Not yet. Your price is still beyond our budget.

還沒。你們的價格超出了我們的預算。

Henry: I'm afraid I can't lower the price any more, or we will make no profit.

我恐怕不能再降價了,否則我們就沒有利潤了。

Mike: Is it possible that you give us another discount of 10 percent?

你能再給我們打個九折嗎?

Henry: You know, it's really the lowest price that we can offer. Another discount will go beyound our cost limits.

你知道的,這真的是我們的最低價格了,再打折就會超出我們的成本範圍。

Mike: I see. What if we place several large orders in the following eight months?

我明白,如果我們在接下來的八個月下好幾筆大訂單呢?

Henry: I am sorry that we still can't meet your needs in that case.

很抱歉,即便如此我們任然無法滿足您的要求。

Mike: Come on. It's a win-win deal, isn't it? You'd better think it over.

得了吧,這是雙贏互利的,不是嗎?你最好再考慮一下。

Henry: Thank you for your suggestion. I will answer you later.

謝謝您的建議,我晚一點再答覆您。

Mike: OK. Bye.

好的,再見。

商務談判英語情景對話:情景對話

I see what you mean.(我明白您的意思。)

如果表示贊成,可以説:

That's a good idea.(是個好主意。)

或者説:

I agree with you.(我贊成。)

如果是有條件地接受,可以用on the condition that這個句型,例如:

We accept your proposal, on the condition that you order 20,000 units.

(如果您訂2萬台,我們會接受您的建議。)

在與外商,尤其是歐美國家的商人談判時,如果有不同意見,最好坦白地提出來而不要拐彎抹角,比如,表示無法贊同對方的意見時,可以説:

I don't think that's a good idea.(我不認為那是個好主意。)

或者

Frankly, we can't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坦白地講,我無法同意您的提案。)

如果是拒絕,可以説:

We're not prepared to accept your proposal at this time.(我們這一次不準備接受你們的建議。)

有時,還要講明拒絕的理由,如

To be quite honest, we don't believe this product will sell very well in China.(説老實話,我們不相信這種產品在中國會賣得好。)

談判期間,由於言語溝通問題,出現誤解也是在所難免的:可能是對方誤解了你,也可能是你誤解了對方。在這兩種情況出現後,你可以説:

No, I'm afraid you misunderstood me. What I was trying to say was..... (不,恐怕你誤解了。我想説的是......)

或者説:

Oh, I'm sorry, I misunderstood you. Then I go along with you. (哦,對不起,我誤解你了。那樣的話,我同意你的觀點。)

總之不管你説什麼,你最終的目的就是要促成一筆生意。即使不成,也要以善意對待對方,也許你以後還有機會,生意不成人情在,你説對嗎?

  • 文章版權屬於文章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 https://wjfww.com/wenmi/tanpan/9dxorr.html
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