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萬佳範文網 >

演講稿 >精選演講稿 >

價值演講稿(4篇)

價值演講稿(4篇)

本文目錄2019價值演講稿國小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精品】企業核心價值觀演講稿軍人價值觀演講稿:軍人氣質

個人都會避免犯錯,但或許避免犯錯本身就是一種錯誤?請看以下這篇“犯錯家“凱瑟琳舒爾茨告訴我們,或許我們不只該承認錯誤,更應該大力擁抱人性中“我錯故我在“的本質。

價值演講稿(4篇)

so it's 1995, i'm in college, and a friend and i go on a road trip from providence, rhode island to portland, oregon.

當時是95年 我在上大學 我和一個朋友開車去玩 從羅得島的普羅旺斯區出發 到奧勒岡州的波特蘭市

and you know, we're young and unemployed, so we do the whole thing on back roads through state parks and national forests -- basically the longest route we can possibly take.

我們年輕、無業 ,於是整個旅程都在鄉間小道 經過州立公園 和國家保護森林 我們儘可能繞着最長的路徑

and somewhere in the middle of south dakota, i turn to my friend and i ask her a question that's been bothering me for 2,000 miles.

在南達科塔州之中某處 我轉向我的朋友 問她一個 兩千英里路途上 一直煩惱我的問題

"what's up with the chinese character i keep seeing by the side of the road?"

"路邊那個一直出現的中文到底是什麼?"

my friend looks at me totally blankly.

我的朋友露出疑惑的神情

there's actually a gentleman in the front row who's doing a perfect imitation of her look.

正如現在坐在第一排的這三位男士 所露出的神情一樣

(laughter) and i'm like, "you know, all the signs we keep seeing with the chinese character on them."

(笑聲) 我説"你知道的 我們一直看到的那個路牌 寫着中文的那個啊"

she just stares at me for a few moments, and then she cracks up, because she figures out what i'm talking about.

她瞪着我的臉一陣子 突然笑開了 因為她總算知道我所指為何

and what i'm talking about is this.

我説的是這個

(laughter) right, the famous chinese character for picnic area.

(笑聲) 沒錯,這就是代表野餐區的那個中文

(laughter) i've spent the last five years of my life thinking about situations exactly like this -- why we sometimes misunderstand the signs around us,

(笑聲) 過去的五年 我一直在思考 剛剛我所描述的狀況 為什麼我們會對身邊的徵兆 產生誤解

and how we behave when that happens, and what all of this can tell us about human nature.

當誤解發生時我們作何反應 以及這一切所告訴我們的人性

in other words, as you heard chris say, i've spent the last five years thinking about being wrong.

換句話説,就像 chris 剛才説的 過去五年的時間 我都在思考錯誤的價值

this might strike you as a strange career move, but it actually has one great advantage: no job competition.

你可能覺得這是個奇異的專業 但有一項好處是不容置疑的: 沒有競爭者。

(laughter) in fact, most of us do everything we can to avoid thinking about being wrong, or at least to avoid thinking about the possibility that we ourselves are wrong.

(笑聲) 事實上,我們大部分的人 都盡力不思考錯誤的價值 或至少避免想到我們有可能犯錯。

we get it in the abstract.

我們都知道這個模糊的概念。

we all know everybody in this room makes mistakes.

我們都知道這裏的每個人都曾經犯錯

the human species, in general, is fallible -- okay fine.

人類本來就會犯錯 - 沒問題

but when it comes down to me right now, to all the beliefs i hold, here in the present tense, suddenly all of this abstract appreciation of fallibility  goes out the window -- and i can't actually think of anything i'm wrong about.

一旦這個想法臨到我們自身 我們現在所有的 所有的信念 對人類可能犯錯的抽象概念隨即被我們拋棄 我無法想到我有哪裏出錯

and the thing is, the present tense is where we live.

但是,我們活在現在

we go to meetings in the present tense; we go on family vacations in the present tense; we go to the polls and vote in the present tense.

我們開會,去家庭旅遊 去投票 全都是現在式

so effectively, we all kind of wind up traveling through life, trapped in this little bubble of feeling very right about everything.

我們就像現在一個小泡泡裏 經歷人生 感覺自己總是對的

i think this is a problem.

我認為這是個問題

i think it's a problem for each of us as individuals, in our personal and professional lives, and i think it's a problem for all of us collectively as a culture.

我認為這是每個人私人生活 和職業生活中的問題 我認為我們身為羣體,這也造成了文化問題

so what i want to do today is, first of all, talk about why we get stuck inside this feeling of being right.

於是,我今天想做的是 先談談為甚麼我們會 陷在這種自以為是的心態中

and second, why it's such a problem.

第二是為甚麼這是個問題

and finally, i want to convince you that it is possible to step outside of that feeling, and that, if you can do so, it is the single greatest

最後我想説服大家 克服這種感覺 是可能的 而且一旦你做到了 這將成為你道德上

moral, intellectual and creative leap you can make.

智性上和創意上最大的進步

so why do we get stuck in this feeling of being right?

為甚麼我們會陷在 這種自以為是的心態中?

one reason actually has to do with a feeling of being wrong.

事實上這和犯錯的感覺有關

so let me ask you guys something -- or actually, let me ask you guys something, because you're right here: how does it feel -- emotionally --

我想問問你們 讓我問問台上的你們 當你意識到自己犯錯了

how does it feel to be wrong?

你感覺如何?

dreadful. thumbs down.

糟透了。很差勁。

embarrassing. okay, wonderful, good.

難堪。很好,是的。

dreadful, thumbs down, embarrassing -- thank you, these are great answers, but they're answers to a different question.

很糟糕,很差勁,很難堪。 謝謝你們提供這些答案 但這些答案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you guys are answering the question: how does it feel to realize you're wrong?

你們回答的問題是: 當你意識到你犯錯的時候,你的感覺如何?

(laughter) realizing you're wrong can feel like all of that and a lot of other things, right?

(笑聲) 意識到你犯錯了就會有剛剛所説的這些感覺,不是嗎?

i mean it can be devastating, it can be revelatory, it can actually be quite funny, like my stupid chinese character mistake.

令人沮喪,暴露了一些真實 有時候甚至有些好笑 像我誤以為路牌是中文

but just being wrong doesn't feel like anything.

但犯錯本身 事實上毫無感覺

i'll give you an analogy.

讓我給你一個例子

do you remember that loony tunes cartoon where there's this pathetic coyote who's always chasing and never catching a roadrunner?

你記得卡通裏 那個總是在追逐 卻從未抓到獵物的土狼嗎?

in pretty much every episode of this cartoon, there's a moment where the coyote is chasing the roadrunner and the roadrunner runs off a cliff,

幾乎在每一集裏 牠的獵物 - 一隻走鵑鳥 都會跳下懸崖

which is fine, he's a bird, he can fly.

反正牠是鳥,牠可以飛

but the thing is, the coyote runs off the cliff right after him.

但土狼也會跟着牠一起跳崖

and what's funny -- at least if you're six years old -- is that the coyote's totally fine too.

那很好笑 如果你是個六歲兒童 土狼也很好

he just keeps running -- right up until the moment that he looks down and realizes that he's in mid-air.

牠就這麼繼續跑 直到牠往下看 發現自己漫步在空中

that's when he falls.

這時候他才會往下掉

when we're wrong about something -- not when we realize it, but before that -- we're like that coyote after he's gone off the cliff and before he looks down.

在我們犯錯時 在我們意識到我們犯錯時 我們就像那隻土狼 還沒意識到自己奔出懸崖

you know, we're already wrong, we're already in trouble, but we feel like we're on solid ground.

我們已經錯了 已經惹上麻煩了 但仍然感覺像走在地上

so i should actually correct something i said a moment ago.

我應該改變我之前的説法

it does feel like something to be wrong; it feels like being right.

犯錯的感覺就和 正確的感覺一樣

(laughter) so this is one reason, a structural reason, why we get stuck inside this feeling of rightness.

(笑聲) 事實上我們這種自以為對的感受 是有構造性的原因的

i call this error blindness.

我稱之為錯誤盲點

most of the time, we don't have any kind of internal cue to let us know that we're wrong about something, until it's too late.

大部份的時間裏 我們身體裏沒有任何機制 提醒我們錯了 直到木已成舟

but there's a second reason that we get stuck inside this feeling as well -- and this one is cultural.

但還有第二個理由 文化性的理由

think back for a moment to elementary school.

回想國小時代

you're sitting there in class, and your teacher is handing back quiz papers, and one of them looks like this.

你坐在課堂裏 你的老師發回小考考卷 像這樣的小考考卷

this is not mine, by the way.

雖然這張不是我的

(laughter) so there you are in grade school, and you know exactly what to think about the kid who got this paper.

(笑聲) 你從國小時代 就知道該對拿這張考卷的同學 下甚麼評語

it's the dumb kid, the troublemaker, the one who never does his homework.

笨蛋,搗蛋鬼 從不做功課的壞學生

so by the time you are nine years old, you've already learned, first of all, that people who get stuff wrong are lazy, irresponsible dimwits --

你不過才九歲 你已經懂得,首先 那些犯錯的人 都是懶惰、不負責任的傻瓜

and second of all, that the way to succeed in life is to never make any mistakes.

第二 想要在人生中成功 就不要犯錯

we learn these really bad lessons really well.

我們很早就得到這些錯誤訊息

and a lot of us -- and i suspect, especially a lot of us in this room -- deal with them by just becoming perfect little a students,

而我們 尤其是這個大廳裏的許多人 都因此成為好學生 拿全a

perfectionists, over-achievers.

完美主義、永不滿意

right, mr. cfo, astrophysicist, ultra-marathoner?

不是嗎? 財務長、天體物理學家、超級馬拉松先生們?

(laughter) you're all cfo, astrophysicists, ultra-marathoners, it turns out.

(笑聲) 結果是你們全成了財務長、天體物理學家、跑超級馬拉松

okay, so fine.

那很好

except that then we freak out at the possibility that we've gotten something wrong.

但一旦我們發現有可能犯錯 就開始手足無措

because according to this, getting something wrong means there's something wrong with us.

因為依照規定 犯錯 代表我們一定也有甚麼不對勁

so we just insist that we're right, because it makes us feel smart and responsible and virtuous and safe.

於是我們堅持己見 因為那讓我們感覺聰明、得體 安全和可靠

so let me tell you a story.

讓我告訴你們一個故事

a couple of years ago, a woman comes into beth israel deaconess medical center for a surgery.

幾年前 一個女人到 beth israel deaconess 診所做手術

beth israel's in boston.

beth israel 在波士頓

it's the teaching hospital for harvard -- one of the best hospitals in the country.

是哈佛大學的教學附屬醫院 全國數一數二的醫療中心

so this woman comes in and she's taken into the operating room.

這個女人被送進開刀房

she's anesthetized, the surgeon does his thing -- stitches her back up, sends her out to the recovery room.

麻醉,外科醫生做完手術 縫合,將她送進恢復室

everything seems to have gone fine.

一切看上去都很好

and she wakes up, and she looks down at herself, and she says, "why is the wrong side of my body in bandages?"

她醒來,往自己身上一看 説“為甚麼我的左腿綁着繃帶?”

well the wrong side of her body is in bandages because the surgeon has performed a major operation on her left leg instead of her right one.

她應該接受治療的是右腿 但為他做手術的外科醫生 卻把刀開在左腿

when the vice president for health care quality at beth israel spoke about this incident, he said something very interesting.

當副院長出來為醫院的醫療質量 和這次意外做出解釋時 他説了句很有趣的話

he said, "for whatever reason, the surgeon simply felt that he was on the correct side of the patient."

他説“無論如何 這位外科醫生感覺 他開下的刀是在正確的一側”

(laughter) the point of this story is that trusting too much in the feeling of being on the correct side of anything can be very dangerous.

(笑聲) 故事的重點是 相信自己的判斷力 相信自己站在對的一邊 是非常危險的

this internal sense of rightness that we all experience so often is not a reliable guide to what is actually going on in the external world.

我們心中時常感覺到的 理直氣壯的感覺 在真實世界中 並不是個可靠的嚮導。

and when we act like it is, and we stop entertaining the possibility that we could be wrong, well that's when we end up doing things

當我們依此行事 不再思考我們是否犯錯 我們就有可能

dumping 200 million gallons of oil into the gulf of mexico, or torpedoing the global economy.

把兩百灣加侖的石油倒進墨西哥灣 或是顛覆世界經濟

so this is a huge practical problem.

這是個很實際的問題

but it's also a huge social problem.

這也是個很大的社會問題

think for a moment about what it means to feel right.

“感覺對”究竟是什麼意思

it means that you think that your beliefs just perfectly reflect reality.

這代表着你認為你的信念 和真實是一致的

and when you feel that way, you've got a problem to solve, which is, how are you going to explain all of those people who disagree with you?

當你有這種感覺的時候 你的問題就大了 因為如果你是對的 為甚麼還有人和你持不同意見?

it turns out, most of us explain those people the same way, by resorting to a series of unfortunate assumptions.

於是我們往往用同一種 思考方式去解釋這些異議

the first thing we usually do when someone disagrees with us is we just assume they're ignorant.

第一是當他人不同意我們的説法 我們便覺得他們無知

they don't have access to the same information that we do, and when we generously share that information with them, they're going to see the light and come on over to our team.

他們不像我們懂得這麼多 當我們慷慨地和他們分享我們的知識 他們便會理解,並加入我們的行列

when that doesn't work, when it turns out those people have all the same facts that we do and they still disagree with us, then we move on to a second assumption,

如果不是這樣 如果這些人和我們獲得的信息一樣多 卻仍然不認同我們 我們便有了下一個定論

which is that they're idiots.

那就是他們是白痴

(laughter) they have all the right pieces of the puzzle, and they are too moronic to put them together correctly.

(笑聲) 他們已經有了所有的信息 卻笨到無法拼湊出正確的圖像

and when that doesn't work, when it turns out that people who disagree with us have all the same facts we do and are actually pretty smart,

一旦第二個定論也不成立 當這些反對我們的人 和我們有一樣的信息 又聰明

then we move on to a third assumption: they know the truth, and they are deliberately distorting it for their own malevolent purposes.

我們便有了第三個結論 他們知道事實是甚麼 但卻為了自己的好處 故意曲解真實。

so this is a catastrophe.

這真是個大災難

this attachment to our own rightness keeps us from preventing mistakes when we absolutely need to and causes us to treat each other terribly.

我們的自以為是 讓我們在最需要的時候 無法預防犯錯 更讓我們互相仇視

to me, what's most baffling and most tragic about this is that it misses the whole point of being human.

對我來説 最大的悲劇是 它讓我們錯失了身為人的珍貴意義

it's like we want to imagine that our minds are just these perfectly translucent windows and we just gaze out of them and describe the world as it unfolds.

那就像是想象 我們的心靈之窗完全透明 我們向外觀看 描述在我們之前展開的世界

and we want everybody else to gaze out of the same window and see the exact same thing.

我們想要每個人和我們有一樣的窗子 對世界做出一樣的觀察

that is not true, and if it were, life would be incredibly boring.

那不是真的 如果是,人生將會多麼無聊

the miracle of your mind isn't that you can see the world as it is.

心靈的神奇之處 不在你懂得這個世界是甚麼樣子

it's that you can see the world as it isn't.

而是去理解那些你不懂的地方

we can remember the past, and we can think about the future, and we can imagine what it's like to be some other person in some other place.

我們記得過去 思考未來 我們想象 自己成為他人,在他方

and we all do this a little differently, which is why we can all look up at the same night sky and see this and also this and also this.

我們的想象都有些不同 於是當我們抬頭看同一個夜空 我們看到這個 這個 和這個

and yeah, it is also why we get things wrong.

這也是我們搞錯事情的原因

1,200 years before descartes said his famous thing about "i think therefore i am,"

在笛卡兒説出那句有名的”我思故我在“ 的一千兩百年前

this guy, st. augustine, sat down and wrote "fallor ergo sum" -- "i err therefore i am."

聖奧古斯丁,坐下來 寫下"fallor ergo sum" "我錯故我在"

augustine understood that our capacity to screw up, it's not some kind of embarrassing defect in the human system, something we can eradicate or overcome.

奧古斯丁懂得 我們犯錯的能力 這並不是人性中 一個令人難堪的缺陷 不是我們可以克服或消滅的

it's totally fundamental to who we are.

這是我們的本質

because, unlike god, we don't really know what's going on out there.

因為我們不是上帝 我們不知道我們之外究竟發生了甚麼

and unlike all of the other animals, we are obsessed with trying to figure it out.

而不同於其它動物的是 我們都瘋狂地想找出解答

to me, this obsession is the source and root of all of our productivity and creativity.

對我來説 這種尋找的衝動 就是我們生產力和創造力的來源

last year, for various reasons, i found myself listening to a lot of episodes of the public radio show this american life.

因為一些緣故 去年我在廣播上 聽了很多集的"我們的美國人生"

and so i'm listening and i'm listening, and at some point, i start feeling like all the stories are about being wrong.

我聽着聽着 突然發現 這些故事全和犯錯有關

and my first thought was, "i've lost it.

我的第一個念頭是 “我完了

i've become the crazy wrongness lady.

我寫書寫瘋了

i just imagined it everywhere,"

四處都看到有關犯錯的幻覺”

which has happened.

説真的是這樣

but a couple of months later, i actually had a chance to interview ira glass, who's the host of the show.

但幾個月後 我訪問了那個廣播節目的主持人 ira glass

and i mentioned this to him, and he was like, "no actually, that's true.

我向他提到這件事 他回答我“事實上

in fact," he says, "as a staff, we joke that every single episode of our show has the same crypto-theme.

你是對的”他説 “我們這些工作人員總是 開玩笑説每集節目之中的 祕密主題都是一樣的

and the crypto-theme is: 'i thought this one thing was going to happen and something else happened instead.' and thing is," says ira glass, "we need this.

這個祕密主題就是 "我以為這件事會這樣發生 結果其它事情發生了" 他説"但是,這就是我們需要的

we need these moments of surprise and reversal and wrongness to make these stories work."

我們需要這些意外 這些顛倒和錯誤 這些故事才能成立。"

and for the rest of us, audience members, as listeners, as readers, we eat this stuff up.

而我們身為觀眾 聽眾、讀者 我們吸收這些故事

we love things like plot twists and red herrings and surprise endings.

我們喜歡故事轉折 令人驚訝的結局

when it comes to our stories, we love being wrong.

我們喜歡在故事裏 看到犯錯

but, you know, our stories are like this because our lives are like this.

但,故事會這樣寫 是因為人生就是這樣

we think this one thing is going to happen and something else happens instead.

我們以為某些事情會這樣發生 發生的卻是其它事

george bush thought he was going to invade iraq, find a bunch of weapons of mass destruction, liberate the people and bring democracy to the middle east.

小布什以為他入侵伊拉克 會找到大規模毀滅性武器 解放中東百姓,為他們帶來民主自由

and something else happened instead.

但卻不是這樣

and hosni mubarak thought he was going to be dictator of egypt for the rest of his life, until he got too old or too sick and could pass the reigns of power onto his son.

穆巴拉克以為 他到死都會是埃及的獨裁者 一直到他年老或卧病 再把他的權力交給下一代

and something else happened instead.

但卻不是這樣

and maybe you thought you were going to grow up and marry your high school sweetheart and move back to your home town and raise a bunch of kids together.

或許你想過 你會長大、嫁給你的初戀情人 搬回老家,生一羣孩子

and something else happened instead.

但卻不是這樣

and i have to tell you that i thought i was writing an incredibly nerdy book about a subject everybody hates for an audience that would never materialize.

我必須説 我以為我寫的是一本很冷僻的書 有關一個人人討厭的主題 為一些從不存在的讀者

and something else happened instead.

但卻不是這樣

(laughter) i mean, this is life.

(笑聲) 我們的人生

for good and for ill, we generate these incredible stories about the world around us, and then the world turns around and astonishes us.

無論好壞 我們創造了啦 那包圍我們的世界 而世界轉過頭來,令我們大吃一驚

no offense, but this entire conference is an unbelievable monument to our capacity to get stuff wrong.

説真的,這整個會議 充斥着這樣難以置信的時刻 我們一次又一次地意識到自己的錯誤

we just spent and entire week talking about innovations and advancements and improvements, but you know why we need all of those innovations

我們花了整整一週 討論創新,進步 和改善 你知道我們為甚麼需要這些創新

and advancements and improvements?

進步和改善嗎?

because half the stuff that's the most mind-boggling and world altering -- ted 1998 -- eh.

因為其中有一半 來自最應該改變世界的 98年的ted 呃

(laughter) didn't really work out that way, did it.

(笑聲) 真是出人意料之外啊,不是嗎

(laughter) where's my jet pack, chris?

(笑聲) 我的逃生火箭在哪,chris?

(laughter) (applause) so here we are again.

(笑聲) (掌聲) 於是我們又在這裏

and that's how it goes.

事情就是這樣

we come up with another idea.

我們重新想出其它點子

we tell another story.

我們有了新的故事

we hold another conference.

我們開了另一個會議

the theme of this one, as you guys have now heard seven million times, is the rediscovery of wonder.

這次的主題是 如果你還沒有聽到耳朵出油的話 是重新找到想象的力量

and to me, if you really want to rediscover wonder, you need to step outside of that tiny, terrified space of rightness and look around at each other

對我來説 如果你真的想重新找到想象的力量 你需要離開 那個小小的、自我感覺良好的小圈圈 看看彼此

and look out at the vastness and complexity and mystery of the universe and be able to say, "wow, i don't know.

看看宇宙的 廣大無垠 複雜神祕 然後真正地説 “哇,我不知道

maybe i'm wrong."

或許我錯了。”

thank you.

謝謝各位

(applause) thank you guys.

(掌聲) 謝謝

國小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精品】2019價值演講稿(2) | 返回目錄

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全體公民的共同責任和共同追求,各行各業、各類人羣概莫能外。以下是xx演講稿網特地為您準備的《XX國小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精品】》,供參考!

【第一篇】國小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範文

今日之責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作為國家未來的希望,樹立偉大的夢想併為自己的理想而艱苦奮鬥是每一個學生義不容辭的義務,也是實現自己人生價值不可或缺的理念。“你們青年人朝氣蓬勃,正在興旺時期,好像早上八、九點的太陽,希望寄託在你們身上。”半個世紀前毛澤東的囑託猶在身邊迴盪。

生命對每一個人只有一次,我們每一個人,都應該努力在有限的時間裏,時刻的準備着,為經歷自己不平凡的、有意義的人生而準備。學生時代是人生的黃金時期,從跨進校門的時刻起,人生的道路進入了一個新的階段。這裏是知識的殿堂,理想的種子會在這裏萌發。

21世紀初,作為跨世紀人才,我們承擔者繼往開來、迎接挑戰和實現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的歷史使命。我們必須認清時代賦予自己的歷史使命,做好承擔歷史使命的準備,努力使自己成長為優秀建設人才。為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而奮鬥。

樹立崇高的信念,堅定自己的理想。在時代的機遇和挑戰面前,把握時代的脈搏,跟上時代的步伐,在變革中完成自己角色的轉換,為國家的發展、會的進步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第二篇】國小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範文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聽起來好像很深奧、很玄妙。其實,它的內容很明確、很具體,就體現在社會成員的具體行為中,體現在現實生活裏,和我們每個人息息相關。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是指人們對社會主義價值的性質、構成、標準和評價的根本看法和態度,是人們從主體的需要和個體能否滿意主體的需要以及如何滿足主體需要的角度,考察和評價各種物質的、精神的景象及主體的行為對個人、無產階級階級、社會主義社會的意義。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可以凝結人心。必須樹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創新為核心的時代精神、以“八榮八恥”為主要內容的社會主義榮辱觀。

我們是滿懷理想,充滿活力與激情的羣體,輕易接受社會和諧必須共同遵守的價值目標和行為規範,不易全面瞭解和諧社會就是通過對各種利益關係、社會矛盾的調整和處理來實現社會和諧與融洽。而我們要做的,是牢記“八榮八恥”,明白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這有利於更好地形成社會的文明道德風尚,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

我們是理想遠大、信念堅定的新一代;品得高尚、意志頑強的新一代;視野開闊、知識豐富的新一代。現在,正是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要努力學習,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不拋棄、不放棄”,堅持共產主義信念,實踐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目標明確了,肩上的責任更重了,我們要在建設的舞台上奮力揮鏟,讓祖國的未來灑滿陽光!

弘揚愛國主義是前提與核心。列寧認為,愛國主義是千百年來鞏固起來的對自己祖國的一種最深厚的感情。這裏所愛之國指的是作為祖國的國家。愛國,也就是對祖國之愛。愛國主義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和寶貴的精神財富,是千百年來一直動員和鼓舞中國人民團結奮鬥、抵禦外敵的一面旗幟,是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的生命之源,是各族人民共同的精神支柱,在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抵禦外來侵略以及推動社會進步方面發揮了重人作用。這種愛國主義主要表現在以下兩個方面:一方面,中華兒女總是對祖國的悠久歷史、燦爛文化、人好河山表現出一種簡中的、樸素的熱愛之情。另一方面則表現為在讚賞祖國的同時,對祖國前途、民族命運具有高度的責任感,積極參加反對國家分裂、維護祖國統一的偉大實踐。

提倡榮辱觀是最新教育方式。一些青少年不以勤勞、節儉、敬業為榮,不以懶惰、奢侈、遊手好閒、厭學為恥,反而把辛勤勞動的人譏為“不懂生活”,把節儉的人譏為“摳門”“守財奴”等等。他們期待的是不勞而獲,追求的是驕奢淫逸。由於榮辱觀念顛倒,製毒販毒、搶劫盜竊、坑蒙拐騙、出賣肉體、傍大款、倚高官,不一而足。

“集體主義”是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主要原則。作為一種整體優先、社會至上的價值觀,集體主義是國家利益、集體利益和個人利益相結合,把國家利益和集體利益放在首位,而又充分尊重個人合法利益;當國家利益和集體利益與個人利益發生矛盾時,以國家利益和集體利益為重。

以上就是我演講的所有內容,謝謝大家。

【第三篇】國小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演講稿範文

各位老師,同學:

大家好!

當穿着校服,揹着新書,走進校門的那一刻,我有種感覺:寬闊的操場,高大的教學樓,錯落有致的校園綠化,和藹可親的老師…一切都是那麼新鮮,一切都是那般的具有活力。再加上同學們的笑臉,這不就是朱自清散文《春》所描述的春的氣息嗎?

這一切讓我倍感親切,更加珍惜。課堂上老師問同學們:人為什麼活着?很多同學都紛紛地説出了自己的幸福,我總覺得這樣回答不對,難道人活着就是為了享受別人給予的幸福嗎?這樣的人生也未必太自私了。此刻我才真正意識到,我身上應該承擔的的責任。而且我的每一層身份,責任都不相同:做為一個父母的孩子,責任是體恤和孝敬;做為一個學校的學生,責任是努力與發展;做為一個國家的公民,責任是熱愛,建設與奮鬥。要讓我們中華民族繼續在世界屹立,我們這一代人就應該勇敢地承擔起肩負的責任,只有用今天辛勤的汗水,才能彙集明天價值的輝煌。

剛開始的時候,我也看到同學們的希望,有的還在自己的日記裏寫下遠大的目標與計劃。可一段時間之後,一部分同學厭學了,晨讀靜了,自習課鬧了,上課是睡着了。當我把驚訝告訴父親的時候,父親卻處之泰然,用三個詞語描述了一學期內我們的情狀:學期開始雄心壯志;學期期中半塗而廢,學期期末銷聲匿跡。並一再告訴我不要輸在起跑線上。聽了父親的話,我震驚了,一個人的意志對於走向成功有多麼的重要。我也發現了身邊的一些同學,成績差的原因不在於智力和基礎,而是在於擁有太多的惰性,缺少堅強的意志。有時課後和要好的朋友談到意志的時候,有朋友拍着胸脯説:“我要是生長在我爺爺的那一年代,我肯定是一位大英雄。” 時世造英雄,的確有些道理。可把它作為一句不願奮鬥的理由,又多麼的滑稽可笑。是啊,我們同祖輩,父輩比較,最大的差別是在艱苦奮鬥的精神上。雖然我們的艱苦歲月沒有了,可在逆境中的奮鬥精神不能丟。要知道艱苦奮鬥的精神,那是成長的財富,更是讓民族屹立的脊樑。

很多長輩都認為我們這一代人自私。或許是因為我們有太多的索求,或許是我們在得到之時仍沒有停下貪婪的“奮鬥”,或許是我們在接受父輩們的辛勤勞動時,我們竟沒有半點的感動。一個個的坦然,恰恰是我們一點點自私心的顯示。我們需要向孟郊一樣,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細細地去感受母愛,感受父愛。當我們用心去感動,當我們懂得感恩,説明我們是在健康成長。

同學們,我們的健康成長是父輩們的期待,更是祖國的希望。因為祖國的屹立需要棟樑的支撐,而我們就是明天祖國建設需要的棟樑!大難顯示大愛,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堅強與團結;動盪顯示富強,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友好與奮鬥。同學們為了民族的希望,就讓我們用稚嫩的肩膀,學會承擔;讓我們拉起細嫩的小手,共同努力,去創造我們這一代人的價值!我堅信,祖國會因為我們而驕傲!更多精彩範文歡迎繼續關注應屆畢業生演講稿網!

企業核心價值觀演講稿2019價值演講稿(3) | 返回目錄

英語演講比賽活動總結

為了激發廣大同學學習英語的熱情,提高同學對英語口語的興趣,營造一個良好的英語學習氛圍,為更多的同學提供一個盡情揮灑創意,展現英語風采的舞台,我部在得到老師和同學的支持下,於本月舉行了英語演講比賽,此次比賽主要針對大一的學生。大一學生參加的積極性很高,報名人數多,在我係大一學生新生中有一定的影響力,比賽設有初賽,複賽,和決賽,給選手們提供了更多的表現機會,體現“公平,公正,公開”的比賽原則。

在比賽初期,大課堂各幹事在各班進行宣傳,鼓勵各班的同學積極報名,預賽報名率達到預定的40%參賽率,有個別班級甚至達到80%的參賽率,預賽於11月12日在1514.1513.1512進行,經過裁判的評判和點評,共有四十名選手進入複賽,複賽於11月15日在1514教室進行,四十名進入複賽的選手,經過又一輪的角逐,共有十九民選手脱穎而出“衝”入決賽,決賽於11月23日19:00在2109教室正式拉開帷幕

決賽榮幸地邀請了外籍老師richard和bob,外語系英語老師( )老師,( )老師。作為本次演講比賽的評委,並且邀請0903班賓東和0901班楊逸作為本次比賽的主持人。09級多語系劉佳敏同學也為本次比賽帶來了最為精彩的演講。學生會主席和書記均列席觀看。

對此次決賽之前,我部各班幹事到各班進行宣傳組織各班學生到賽場進行觀看,以擴大演講比賽的影響力。在正式比賽之前為體現“公平”原則,組織各參賽選手進行抽籤,已決定各選手上場順序,比賽過程中,每兩名選手進行一次統分及報分,以體現比賽的“公開”性。決賽結束後,各評委對選手的表現進行了點評,只出了個選手在比賽過程中的不足和缺點,提出對同學們的期望,以及對同學們的鼓勵,經過評委的評比打分,最終角逐出: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最佳人氣獎1名,最佳才藝獎1名,以及優勝獎若干名。

他們分別是

一等獎:黃##

二等獎:劉##,章##

三等獎:熊##,胡##,楊##

最佳人氣獎:聶##

最佳才藝獎:許##

此次演講比賽詣在提高規範同學們的口語,與此同時,也鍛鍊了同學們的英語表述能力,使同學們積累了演講比賽的經驗,為此以後的大型演講比賽提供了可能,通過這次比賽,不僅僅讓同學們發揮了自己的潛能,向所有人展示了自己,而且為今後的專業性比賽奠定了基礎。

同時此次演講比賽的成功舉行,使我部全體幹事對自己的工作進一步了認識和了解,對今後的工作充滿了自信和動力,最後真誠地感謝系領導系學生會領導及所有同學對本次活動的支持,是你們的支持才有了此次活動的成功舉辦。

第二屆英語演講比賽於5月19日進行了決賽。決出一等獎一名,二等獎二名,三等獎三名,優勝獎八名。通過這次比賽,激發了同學們學習英語的興趣,鍛練了同學英語的演講能力。為了更好地打造學習英語的氛圍,鼓勵更多的同學參加類似的活動,我們選登了部分獲獎選手的體會文章與大家交流。

尊敬的各位領導,給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我所總結的企業核心價值觀是“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下面我就“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來展開説明一下我做出這個總結的原因。

大家知道,我們公司的全稱是“山東瑞景房地產有限公司”,可以簡稱為瑞景公司。那麼,“瑞”、“景”兩作何解釋呢?

在《周禮·典瑞》,對“瑞”有這樣的註釋:“符信也,人執以見曰瑞”;東漢的許慎在其所著的《説文解》一書中,對“瑞”是這麼解釋的:“瑞,以玉為信也”,可見,在中國傳統文化中,對“瑞”是這樣認識的:瑞,是一種用玉石做成的信符、信物,而且是最高級別的信物,因為在漢代以前,對玉石的使用是有着嚴格的限制與規定的,非最高統治者以及王室近親、諸侯國君,別的人包括統治階級中的其他階層,是不能隨便使用玉器的,更不用説玉製的信符與信物了。所以説,“瑞”最初的意思是“憑信、憑證、信物”,後來隨着時代的發展,對“瑞”逐漸加入了“吉祥、祥瑞”的意思,也就是今天人們一般意義認為的“瑞”的含義。

在宋朝人編著的《廣韻》一書中,對“景”的解釋是“景,玉出彩也”,翻譯成現代漢語就是“美玉所散發出的燦爛絢麗的色彩”後來呢,景的含義逐漸繁衍,就有了景色、景以及遠景、前途的意思。

從上面可以看出,我們公司名稱當中的“瑞景“兩個,本身就有着深刻的寓意,也是我們公司企業核心價值觀的最好的詮釋:因為有誠信能夠和別人和諧相處,因為能夠給人帶來吉祥如意,所以才能夠獲得輝煌燦爛的前景。也正因為如此,我把我們企業的核心價值觀表述為“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

但是為什麼説誠信能促進發展、和諧能鑄就輝煌呢?

我們的時代是一個信息傳播渠道廣、傳播速度快的時代,也可以説這是一個越來越開放、越來越透明的時代,很多的事情可以通過網路等媒體得到迅速、廣泛的傳播,從而形成巨大的社會影響。在這樣的一個時代裏,要求我們必須對誠信問題予以前所未有的重視。我們可以假設一下,如果我們的銷售人員為了業績對客户隨意作出承諾,如果我們的工程技術人員不遵守工作職責與程序的要求,放鬆了對工程質量、建築材料的監督,如果我們公司和相關合作單位進行業務交往和接洽時經常有違背規章制度和合同契約的行為出現,很難想象我們公司會在房地產開發領域走多遠。那時,“紅旗能打多久”就將不再是一個疑問,而是一個很快就能看到結果的問題。

那麼,誠信是否就是一個飄渺的名詞、虛無的概念呢?不是的,從實踐的角度來講,誠信有兩種含義:

從公司的角度講,“誠信”是一種承諾:對社會的,對客户的,對合作單位的,對公司員工的。要做到言出必行,有諾必踐,遵守契約精神,遵守合同約定,對社會負責,對客户負責,對員工負責。

從員工角度講,“誠信”是對自己職責的履行,是能夠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不違背職業道德與操守,尤其是在對外交往時,要時刻注意自己是公司的一員,代表了公司的形象,不做損害公司利益的事情,不違反公司的各項管理規定。XX年是公司的管理年。公司下大力氣進行了“部門職責與崗位説明書”撰寫與彙編工作,就是要求公司員工切實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以及“自己該怎麼去做”。可以説,“做什麼”、“怎麼做”是作為考量一個人職業生涯中“誠信”與否的最好的標準。

因此在我們的房地產開發工作中,在我們的日常經營管理工作中,不論是對待購房的消費者、施工建設單位、其他相關合作單位,還是公司內部人員,我們首要堅持的原則就是誠信。“人無信不立”,只有以誠待人,才能獲得他人的信任,才能使雙方具有合作的基礎和可能,進而才能促進雙方關係和合作事宜的發展。也正是出於對業主朋友、對合作單位的信任,我們才在小區二期的開發工作中採用了“電梯招標會,業主做評委”的材料採購方式,才敢於面向全萊陽市招聘“工程質量社會監督員”,這正是對我公司堅持“誠信”經營的最好的證明。誠信是雙方合作的基礎,以誠待人,相互信任,也就意味着雙方能夠真誠的合作,能夠為了實現雙方共有的目標而攜手共進,實現合作雙方的共贏。而合作,信任,共贏,所體現的就是一種和諧的狀態。

和諧是當今的一個主題,是我們社會發展所追求的一個目標,和諧的狀態就是能夠以最小的成本實現各方面價值和利益的最大化。

當公司和外部處於和諧狀態時,公司就會具有一個良好的社會形象和社會美譽度,就會形成良性的口碑效應,從而為公司獲得優秀的銷售業績打下基礎,也就能夠使公司集中精力於開發更好的產品來滿足社會的需求。這樣就會形成一個良性的循環互動效應,加快推動公司的發展。

當公司內部處於和諧狀態時,公司每個部門、每個員工就會步調一致,勁往一處使,心往一處用,團結協作,共同朝着公司既定的目標前進。

我們公司每年都要舉行的小區運動會,公司的“慈善飲水工程”,公司與《今日萊陽》攜手舉辦的“千份報紙送業主”活動,公司每年組織的員工外出旅遊,以及包括本次“企業核心價值觀”演講會,都是為了營造一個“內部團結,外部和諧”的環境,從而使公司獲得更快更好的發展。

由上面可以看出,“和諧”是實現公司快速發展、創造輝煌燦爛的明天的根本保證,也應該成為我們公司核心價值觀的一個主題。

在誠信經營的基礎上獲得良好的發展,在和諧的狀態下實現公司與客户、公司與合作單位、公司與員工之間的價值最大化,實現公司的卓越與輝煌,這是公司的根本目標與使命。也是對我們公司名稱 “瑞”“景“兩最好的詮釋。

因此,我心中企業核心價值觀就是“以誠信促發展,以和諧鑄輝煌”。

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軍人價值觀演講稿:軍人氣質2019價值演講稿(4) | 返回目錄

軍人的驕傲可能寫在你的臉上,可能表現在你的舉手投足間,可能表現在你的言談裏,也可能體現在別的什麼地方,即使是身着便裝或者解甲歸田,人們見了你還是會説:你是軍人吧?或者説:你當過兵吧?要問為什麼,對方準保答道:憑你身上的軍人氣質。

這氣質是怎麼來的?養成的,磨練成的。她來自操場上的走隊列,拔正步;訓練場上的摸爬滾打;拉練時的越野行軍;演習中的真刀真槍;戰場上的炮火硝煙;搶險救災時的殊死拼搏;衣食住行中的循規蹈矩。她是軍旅生涯的贈與,是鐵與火的鑄造,是血與汗的凝結。她是軍人的驕傲,是軍人的榮光!

烈日下,冰雪中,規範、塑造,一個個年輕的生命在時光的熔爐裏演化。油滑沒了,懶散沒了,驕嬌二沒了,許多從小養成的壞毛病都漸漸地被磨滅了。昔日稚嫩淘氣的學生娃子,回家探親時,站在親人面前的愣是一個臉龐絳紫,身板挺直的軍營男子漢。

海疆邊關,金戈鐵馬。青春的熱血,莊嚴的使命。“團結、緊張、嚴肅、活潑”,成了這個綠色羣體共同的信條,也是他們共同的個性特徵。

氣質是人的外在形象和內在品質的統一體。作為軍人,規範的軍旅生活,長期的養成教育,指揮員的言傳身教,“三大條令”的嚴格約束,更有那正氣的薰陶,戰火的洗禮,方才造就了軍人與眾不同的優良氣質。“坐如鐘,立如鬆,行如鳳”,“着裝整齊,動作一致”,是軍人特有的儀表;“服從命令,聽從指揮”,是軍人崇高的天職;“説幹就幹,雷厲風行”,是軍人一貫的作風;“堅決完成任務”,是軍人不變的誓言;“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是軍人克敵制勝的精神動力;“求是,守時,精確”,是軍人愛崗敬業的工作態度……軍人的氣質,就是這些外在形象與內在品質的完美集合。

生活中,使人高貴的是人的品格。具有軍人氣質的人,辦事認真,規規矩矩,難怪現在許多企業,包括許多外資企業,都願意優先聘用復轉軍人,就是因為他們認為,經過軍營摔打的人,素質高,信得過。

軍人氣質是一種巨大的人格力量。對壞人有震懾力,對小人有貶斥力,對百姓有親和力。危難時刻,更具有超常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曾記否?在1998年的抗洪鬥爭中,幾十萬軍人,一夜之間就築起了人的長城,用他們的血肉之軀擋住了滔滔洪水,使國家,使百姓避免了一場百年難遇的浩劫。在今年5.12汶川大地震的抗震救災搶險中,十幾萬軍人奮鬥在抗震救災一線,用他們的忠誠譜寫出一個個感人的英雄事蹟,用他們的寶貴生命為祖國和人民交出了最滿意的答卷.當一個人的品格和個性與人民的事業、祖國的命運聯繫在一起的時候,這種品格和個性就不僅是高尚的,她必定昇華為生命的燦爛輝煌和激越響亮。

我自豪,因為我曾是軍人。幾年的軍旅生涯鍛造了我的人格,塑造了我的形象。我將永葆軍人氣質,受益一生。

標籤: 演講稿 價值
  • 文章版權屬於文章作者所有,轉載請註明 https://wjfww.com/yanjiang/jingxuan/j0dop4.html
專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