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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精選8篇)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精選8篇)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 篇1

大雁塔位於和平門外4公里的慈恩寺,相傳唐代永徽三年。赴印度取經的玄奘法師。奏請在寺建塔,用於存放他自印度帶回來的經籍。這座塔初名為經塔。後世人稱它為大雁塔,此塔巍峨挺拔,引起世人的讚歎。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精選8篇)

這座有着一千三百多年曆史的大雁塔,成為古城西安獨具風格的.標誌。大雁塔初建時只有5層,高60米,是仿照西域佛塔形式建的。後經多次修葺至今塔高64米,共7層,底邊各長25米。大雁塔是中國樓閣式磚塔的優秀典型。塔身用青磚砌成,每層四面都有券砌拱門,這種樓閣式磚塔造型簡潔,氣勢雄偉,有顯著的民族特色和時代風格。至於雁塔之前冠以“大”字,則是後人為了區別於薦福寺小雁塔之故。

塔內有木梯,可以盤旋登塔,憑欄遠眺,可飽覽關中大好風光。大雁塔的底層南門兩側,鑲嵌兩塊石碑,一塊“大唐三藏聖教序”,是唐太宗在貞觀廿二年(648),為玄奘所譯諸經作的總序。另一塊“大唐三藏聖教序論”是唐高宗為“聖教序”所作的紀文,此二碑是研究唐代書法、繪畫、雕刻藝術的重要文物。尤其是塔的西石門楣上的線刻殿堂圖,更是研究唐代建築的珍貴資料。

小雁塔

小雁塔在西安市友誼路南側的薦福寺,與大雁塔東西相向,成為唐代古都長安保留至今的兩處重要標誌。因規模小於大雁塔,修建時間較晚,故稱小雁塔。

薦福寺原建於唐長安城開化坊內,是唐太宗之女襄城公主的舊宅。睿宗文明元年(684年)皇室外戚為高宗薦福而建寺。天授元年(690年)改為薦福寺,是唐長安城中的著名寺院。唐代名僧義諍在薦福寺譯經,共譯56部,撰著《大唐西域求法高僧傳》一書,對研究中印文化交流極有價值。

現寺存有的小雁塔,為密檐式方形磚構建築,初為15層,高約46米,塔身每層疊澀出檐,南北面名闢一門。塔身從下至下逐層遞減內收,愈上愈促,秀麗玲瓏,別具風格。門框為青石徹成。塔身內部為空筒式結構,設木構樓層,有木梯盤旋而上。明清兩代因屢經地震,塔身中裂,塔頂殘毀,僅存13層。今寺還保存一口重萬餘公斤的金代明昌三年(1192年)鑄的臣大鐵鐘,鐘聲宏亮,是譽為關中八景之一的“雁塔晨鐘”。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 篇2

韓城市黨家村明清住宅,距今已逾600年的韓城黨家村古建築村落已被列入“國際傳統居民研究項目”中,陝西省已將黨家村列為“歷史文化保護村”。

黨家村在韓城市東北9公里,其保護範圍為:東自泌陽堡,西至西坊塬邊,南起南塬崖畔,北到泌陽堡北城牆50米處,總面積1.2平方公里。

村中有建於600年前100多套“四合院”和保存完整的城堡、暗道、風水塔、貞節牌坊、家祠、哨樓等建築以及祖譜、村史,被專家稱為東方人類傳統民居的活化石。

村中街道有“井”字、“T”字、“十”字形格民青石鋪路房屋建築多為“四合院”、“三合院”。

從1364年東陽灣改名黨家村至今,已有626年的歷史。這批古建築經久不衰,保存相當完好。經建築學家考察認為:一是自然條件優越,該村依塬傍水,位於狹長的溝谷之中,南北土塬高達40米以上。既減弱了西北季風的侵襲,又使夏天的涼風順溝谷吹過,是理想的冬暖夏涼的好處所。另外由於北塬的紅粘土與南塬的白粘土均不起塵,加之泌水繞行,空氣得到淨化,使黨家村的古建築數百年來一塵不染。

黨家村能完整地保存至今與與歷屆政府和民眾多方重視與保護有關。當今黨家村共有333户1300多口人,但近半個世紀以來,房屋基本沒有大拆大改。保留了原有建築形態,是陝西目前發現的一處最大、最古老、保存最完整的古村寨。英國皇家建築學會查理教授認為:東方建築文化在中國,中國居民建築文化在韓城。

陝西省已將黨家村古村寨的開發建設列入全省“八五”旅遊發展規劃之中,經過修復維護,這裏將成為“黃河遊”旅遊線上的一個重要參觀點。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 篇3

華清池は唐華清宮遺跡の上にある皇室宮苑で、西は西安から30キロ、南は驪山に従って、北は渭水です。その昔から変わらない温泉資源、唐明皇と楊貴妃のラブストーリー、西安事変発生地及び豊富な人文歴史資源のために中國の有名な文化観光スポットになりました。全國の重要文化財保護機構、國家初のAAAAA級観光模範観光スポットです。

華清池融の人文歴史と自然景観は一體となり、周、秦、漢、隋、唐などの歴代帝王はここで離宮別苑を建立します。観光地區は唐の建築をまねて大気が広く、庭園の風景は獨特の風格があります。主に唐華清宮御湯遺跡博物館、西安事跡、九竜湖と芙蓉湖景勝地、唐梨園遺跡博物館があります。飛霜殿、昭陽殿、長生殿、環園と禹王殿などのシンボル的な建築羣があります。皇室温泉の瀾湯殿、御湯苑、星苑、尚食苑、長湯苑、少陽苑、香凝閣と御膳を主とする華清湯(華清湯)を體験しています。ホテルのファックス。20__年4月に発売された大規模な実景時代劇「長恨歌」は、中國観光文化創意産業の成功モデルとなっている。20x__5月に発売されたマルチメディア映像ドラマ「玄境長生殿」は、伝統博物館のデジタル化の新しいモデルとなっています。

近年、華清池は「中國唐宮廷文化観光マーク性観光地區を作り上げる」という願望を持って、積極的に唐華清宮文化観光開発戦略を実施しています。歴史文化、御湯文化、宮苑文化、梨園文化、宗教文化など五つの文化要素に基づいて、唐華清宮文化観光地を計畫して建設します。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 篇4

大雁塔は平和門外4キロの慈恩寺にあり、唐代の永章三年と伝えられています。インドに経を取りに行った玄奘法師。奏はインドから持ち帰った経書を保管するために、寺の中に塔を建ててください。この塔は初めて経塔と呼ばれた。後世には大雁塔と呼ばれ、この塔は高くそびえていて、人々の稱賛を集めています。

この千三百年以上の歴史を持つ大雁塔は古城の西安の獨特な風格を持つ標識となっています。大雁塔は初めて建てられた時は5階しかなく、高さ60メートルで、西域仏塔の形をまねて建てられました。その後何度も修理して、今まで塔の高さは64メートルで、全部で7階で、底辺はそれぞれ25メートルです。大雁塔は中國の樓閣式レンガ塔の優秀な典型です。タワーは青レンガで積み上げられています。各階の四面に券を持ってアーチを作っています。このような樓閣式レンガの形は簡潔で、気勢は雄大で、著しい民族特色と時代風格があります。雁塔の前に「大」の字を冠したのは、後の人が済福寺の小雁塔と區別するためです。

タワーの中には木の階段があります。旋迴して塔に登ることができます。欄幹にもたれて遠くを眺めることができます。大雁塔の底の南門の両側に、二つの石碑をはめ込んで、一つの「大唐三蔵聖教序」は、唐太宗が貞観二十二年(648)に、玄奘によって訳された諸経の総序です。もう一つの「大唐三蔵聖教序論」は唐高宗が「聖教序」のために作った紀文で、この二碑は唐代の書道、絵畫、彫刻芸術を研究する重要な文化財です。特に塔の西石門の上の線は殿堂図を彫って、更に唐代の建築の貴重な資料を研究します。

小雁塔

小雁塔は西安市友誼路南側の紹介福寺の中で、大雁塔と東西に向かい合って、唐代の古都長安に今なお殘る二つの重要なシンボルになります。規模が大雁塔より小さいので、建造時間が遅いので、雁塔と呼ばれています。

紹介福寺はもともと唐長安城開化坊內に建てられました。唐太宗の女性襄城姫の舊家です。叡宗文明元年(684年)皇室外戚が高宗のために福を勧めて寺を建てました。天授元年(690年)に推福寺に改められました。唐長安城の中の有名な寺院です。唐代の名僧直義は福寺の翻訳を紹介しています。全部で56冊訳して、『大唐西域求法高僧伝』という本を書いています。

現在の寺に保存されている小雁塔は、軒式の正方形の煉瓦建築で、最初は15階で、高さは約46メートルで、塔の體は各層の渋さが出てきて、南北には一つの門が開けられます。塔の體は下から下まで層ごとに減らして內収して、もっと上へ行くのが速くて、秀麗で精巧で、風格を備えています。門構えは青石徹成である。塔の內部は空筒式の構造で、木造の階を設けて、はしごがぐるぐる回って上に上がります。明清の二世代は何度も地震があって、塔の體の中で裂けて、塔の頂は壊れて、13階だけ殘します。今寺の中でまた1口の重さの萬數キログラムの金代明昌の3年(1192年)の鋳造する臣の大きい鉄の時計を保存して、鐘の音はとても明るくて、関中八景の1つの“雁塔の朝の鐘”ですと譽められます。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 篇5

各位尊敬的遊客;你們好!歡迎你們來到古城西安,我就是你們這回西安之遊的導遊。今天參觀的是世界遺產之一,秦兵馬俑。好了,我們現在已經到了秦始皇陵園,請大家按次序下車。

秦始皇的陵寢如同一座龐大的地下宮殿,真可謂是一座地下“福地天堂。”墓室屋頂有天文星宿圖,是由各種均生輝的珠寶構成的,下邊有五嶽、九州以及由機械驅動水銀構成的江河湖海。另外,還沒有讓百官朝拜秦始皇的大廳。為防止盜威,每座墓門上都安有自動發射的弓箭。整個陵墓可以説是一個金碧輝煌,固若金湯的地下王宮。秦始皇把生前所享受的一切也搬到了地下,供他在另一個世界繼續享用。他連那些為他伴駕不曾生育的宮女,以及辛勤修建地下陵寢的工匠們都不放過。下令在他入殮時,將這些人統統活埋,為的是不讓宮女外嫁他人,不讓陵寢內的祕密泄露。

現在,我們面對的是秦俑館一號坑,坑裏就是號稱“世界第八大奇蹟”的秦兵馬俑。面對威武整肅的龐大軍陣,你們的腦子裏一定會閃現如下問題:這些秦俑是怎麼發現的?為什麼他們的相貌各異?為什麼要製作這些傭?一、二、三好坑裏共有多少傭等等。好,現在我就一一回答大家這些問題。

這些傭是1974年3月西揚村農民們在打井的過程中發現的。據村裏的老人講,早在明朝,就有人在這發現了秦俑。有一天,住在村裏的難民在村外空地上打了一口井,井水清澈,甚是喜人,可是第二天他們卻發現井底的水不見了。他們中膽大的腰繫繩子,下去查看。不一會兒,井裏傳來驚叫聲,上面的人趕緊把井裏的人拉上來。這人説:“他看見一個站立着的,身穿盔甲的怪物,伸手要抓他。聽者都非常害怕,想趕快用土回填那口井。但他們最終決定報告文物部門。

經過考古專家們的勘探、鑑定,秦俑館內的一、二、三號坑被確實認為秦始皇陵的陪葬坑。從1974年到1979年,經過五年的艱苦努力,在一號坑遺址上矗立起一座氣勢宏偉、結構科學的建築物。這就是1979年10月國內外遊客開放的秦兵馬俑一號坑。三號坑在7989年9月27日——世界旅遊日對外開放。現在,在二號坑的遺址上,一座大理石建築又落成了,它於1994年11月開始接待遊客。從此,三個俑坑全都被保護在建築物裏,不再經受風吹日曬雨淋。在供遊人觀看、懷古的同時,考古工作者們還在這裏繼續發掘整理兵馬俑。

好了,又到了我們該説再見的時候了,今天的旅途很高興與大家一路同行,祝願每一位遊客都能每天擁有好心情,我們再見吧!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 篇6

西安碑林は紀元1087年に創建されました。我が國の古代碑石の時間が一番早く、數が一番大きい芸術寶庫です。陳従漢から清までの各時代の碑石、墓誌は全部で千餘りあります。ここは石碑が林のようで,だから碑林という。西安碑林は內容が豊富で、我が國の古代書道芸術の寶庫であると同時に、古代の文獻典籍と石刻図案を集めています。わが國の文化発展の一部の成果を記述し、中外文化交流の史実を反映して、國內外に名を知られています。

西安碑林は唐代の石経を保存した上で発展しました。唐代の人の稱する石経、紀元745年の唐の玄宗の李隆基の書く《石台の孝経》と紀元837年の刻成の《石経を開けます》を含みます。

碑林の第一陳列室の前には「石台孝経」を陳列するために建てられた碑亭があります。「石台孝経」は石碑林の最大の石碑で、745年に刻んで、唐の玄宗の李隆基が自ら書いたのです。孝経は孔子の學生だった。前の部分は李隆基が孝経のために作った序文です。玄宗は孝経の序文を書く目的として、自分が「孝」で天下を治めるという意味です。後は孝経の原文で、小字は玄宗が孝経のために書いた注釈です。土台は3層の石台から構成されています。上には生き生きとした線が刻まれています。唐中期の代表的なもので、上は浮き彫りの巻雲瑞獣です。この碑は4つの石で構成されています。下に石台があります。だから「石台孝経」と呼ばれています。

碑林第一展示室は主に「周易」、「尚書」、「詩経」、「周禮」、「儀禮」、「禮記」、「春秋左氏伝」、「春秋公羊伝」、「春秋穀梁伝」、「論語」、「孝経」、「爾雅」など12冊の経書を陳列しています。清の時代に追刻した「孟子」17面の3萬餘りの字もここに陳列されています。12冊の経書は封建社會の知識人が必ず読む本です。當時は印刷術があまり発達していなかったので、文人學士たちが経書を書き寫す際に誤りがないように、恆久的に保存するために、この12冊の経書を石碑に刻み、手本として、長安城國子監內に立って、人々の校正に供しました。わが國は東漢から7回も経を刻みました。『開成石経』は現在殘されている一連の完全な石刻経書である。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 篇7

各位遊客,大家好!

歡迎大家來到秦兵馬俑!

秦兵馬俑坑是秦始皇陵的陪葬坑,被稱為“世界第八大奇蹟”。它共分為四大類:將軍俑、武士俑、騎兵俑和陶馬。下面我為大家介紹其中的陶馬。

大家看,陶馬和真馬一樣大小。它體型勻稱,肌肉豐滿,富有彈性,骨骼和皮膚都有明顯的起伏變化。

現在,請大家隨我一起仔細觀察陶馬的頭部。它的口、鼻、耳、目,都刻畫得如此精細,甚至連嘴裏的牙齒和舌頭都得畫得栩栩如生。請大家再看看陶馬的眼睛:它雙目圓睜,眼神中流露出滿滿的鬥志!更奇特的,就是陶馬的耳朵,幾乎所有陶馬的耳朵都一順兒朝前,顯得十分警惕,好像隨時準備着撒開四蹄,奔向戰場。看着它們,大家是否能想到秦始皇所率領的秦兵中那一匹匹威風凜凜的駿馬呢?

當我們走近這些陶馬,甚至能感受到它們呼出的粗氣。通過這匹匹陶馬,我們就能體會到兩千多年前那些能工巧匠們的精湛技藝!

下面請大家繼續遊覽,進一步感受當年秦軍雄兵百萬、戰車千乘的宏偉氣勢吧!

謝謝大家!

西安景點導遊詞600字 篇8

各位先生、女士們:

大家好!

歡迎來到風景優美、人傑地靈的西安市臨潼區。

今天我將要帶領大家參觀的地方是世界八大奇蹟之一——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我是你們的導遊,我叫劉冠鈺,大家可以叫我劉導!我呢,是一位熱情大方,性格開朗的帥小夥,希望我的服務能為諸位的兵馬俑之旅增添一份温馨、一份快樂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位於西安市、臨潼區、秦陵鎮。現已發掘的三個俑坑,總面積近兩萬平方米。它有豐富獨特的文化內涵,鮮活逼真的人物雕塑,完整形象的軍隊生活,真實地反映了秦人的社會風貌,為歷史、考古、藝術、軍事、社會學研究提供了珍貴的資料。

今天我想先為各位介紹我們館內具有代表性的將軍俑和跪射俑。大家請看這個高大魁梧、氣宇軒昂、頭戴燕尾長冠,身披戰袍,胸前覆有鎧甲,戰靴前端向上翹起,髮髻偏向右側的就是將軍俑,你看他神態剛毅自然,沉穩平靜,表現出身經百戰,臨危不懼的大將風度和運籌帷幄,決勝於千里的百倍信心,人物形象刻畫非常精細;再往前走就是我們的鎮館之寶跪射俑,他身穿戰袍,外披鎧甲,髮髻偏向左側,左腿曲蹲,右膝着地,雙手置於身體右側作握弓弩待發狀,所有陶俑,形態無不惟妙惟肖。

秦俑一、二、三號坑出土的各式各樣的武士俑身上留存的顏色殘跡,使我們瞭解秦人最喜歡的顏色是綠、紅、紫、藍四種色彩,而且他們千人千面,大家仔細看一下,每一位武士的表情各異,有堅定自信的,有自然親切的,也有嚴厲威武的。

在當時的條件下,做出如此形態萬千、色彩豔麗的作品,可以看出我國古代勞動人民的勤勞智慧和當時技藝的高超。同樣出土的還有大量武器,青銅劍,青銅戟……,數不勝數。在此,我引用國內國內著名考古學家袁仲一先生的一首詩,“一把鏟,一條繩,探幽尋覓驪山陵,朝朝暮暮情,腰如弓,鏟聲聲。奇珍異寶,一宗宗,誰知精血凝?”

愉快的旅行即將結束,大家都做得非常好,沒有出現亂扔垃圾的現象,大家都是文明遊客,非常遺憾還有很多歷史知識尚未講解,歡迎大家繼續關注兵馬俑公眾號的動態,瞭解更多關於兵馬俑的知識,也歡迎各位以後再來臨潼,對臨潼優美的自然景色和優秀的歷史文化遺產做更多的欣賞和理解。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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