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妈妈的相片读书笔记作文:努力
《妈妈的相片》这本书主要是再叙说,主角秀满的生母过世而继母又离,父亲又沉迷于赌博,但乖巧的秀满为了照顾弟弟,在辛苦也愿意,而其中给予它最大的精神支柱就是那张妈妈的照片。
书中的主角秀满的爸爸成天好吃懒惰,又沉迷于赌博,因此时常不管孩子的生活就丢下孩子们自己离家,但是乖巧的秀满为了照顾弟弟,不管多么辛苦的工作都愿意去 做,好几次她因为工作过于劳累而体力不支倒下,之后他终于靠着自己的努力闯出了小小的事业,并且和弟弟、继母、爸爸过着美好的日子。
主角的父亲成天好吃懒惰,只懂得享受,却不知如何努力,如果以这种心态去做事情永远都做不完,俗话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意思就是世界上没有人可以不用努力不用付出就换取到美好的收获,所以我们不要学主角的父亲的态度。
有关妈妈的相片读书笔记作文到这里就结束了,你从中得到了什么启发呢?